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国家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

2014年9月01日   音促会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指导意见(草案)》中,“加快音乐产业转型,加快音乐与科技融合发展,推进音乐行业标准化建设,通过高科技手段维护版权所有者相关权益”的具体要求,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已于近日开始筹建“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

    “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与国内外权威的专业研究机构和知名专家共同搭建一座具有时代前瞻性,行业权威性,利用先进云技术实现的“国家音乐平台”以及建立起一个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并代表国际先进科技水平的“高科技音乐项目孵化中心”。

 

“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工作方向

l 将版权保护作为主要工作之一,不断开发和利用新技术手段进行音乐产品版权管控和监督,从根本上维护音乐版权所有者的权益。

l 运用平台优势,与国内外尖端专业研究机构和知名专家建立长期合作,时刻掌握国内外最新技术动态,把控先进技术的原动力。

l 运用平台优势,研发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我国文化产业切实需求的,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新型音乐产品和高科技技术产品。

l 积极创新,不断完善,推陈出新,建立符合我国文化市场需求的各项技术行业标准,为我国音乐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科技原动力;

l 不断建立和完善适用于现阶段并具有时代前瞻性的音乐产业行业管理标准,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音乐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好机制保障

 

“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管理研发团队

    “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的自身价值,横向跨部门、跨行业广泛合作。实验室将集合各行业优秀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我国音乐产业全流程管理标准研发建立起一支强大的互联网思维的音乐文化产业管理标准研发团队和一支由国内外技术行业领头人组成的专家顾问团。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汪京京介绍,“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的工作将围绕“音乐平台”的核心建设展开。这个平台是我国首创的音乐产业与高科技深度融合的自主创新平台。这个平台的建成,将会强力带动我国文化机构、文化个体向数字化发展的升级转型,同时,还将加速推动新型出版业态的形成。而“高科技音乐项目孵化中心”将与“音乐产业发展基金”相结合。将具有开创性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音乐科技产品在这里进行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让我国音乐科技产品真正走向市场,创造最大的市场价值。通过科技的带动,插上金融的翅膀,从而提升我国音乐产业的整体升级和发展。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翟立新副秘书长说:“音乐平台”的建设,将根据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发展程度,不断地进行升级更新。音乐平台的建立还充分考虑到了现代化科技多终端、跨平台、个性化特点,会随时推出适配于时代需求的音乐产品的升级服务。翟立新副秘书长还透露到,建立“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的消息得到了行业内的极大关注。目前,“音乐产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实验室”已与国际顶级机构达成协作意向,近期将签署相关共同发展规划。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