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宁波江北区政府聘请汪京京为“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2019年4月2日  来源:音乐产业面对面



 2019年3月29日,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宁波市委宣传部联合发起的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在宁波市江北区达人村正式启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受宁波江北区政府聘请成为“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展产业是中国新乡村音乐的必由之路

 汪京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来过宁波很多次,这几年宁波音乐的发展有目共睹。音乐产业的发展,一定要有自我造血功能,具备行业的前瞻性。我们的经济高速发展,必然会产生文化的需求,这时候,音乐产业基地要做的好,就要有原创音乐的基础。

 宁波有许许多多世界级的音乐家,音乐宁波帮队伍庞大,这也说明在宁波,音乐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新乡村建设中,文化建设是必不可少的。互联网时代,城乡差距越来越小,中国新乡村音乐计划的提出,就要吸引更多的城镇居民加入到新乡村中来。

 在中国,很难说清楚什么是真正的乡村音乐,但我们本土,有很多的音乐类型,都可以归纳到其中。在这个基础上,打造出更多优秀的本土音乐产品,形成产业,是发展中国新乡村音乐的必由之路。在这条路上,既要注入本土元素,又要兼顾国际化,让我们的音乐走向世界。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