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音促会
关于音促会



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简介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筹建于2012年,2014年2月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2015年5月11日正式成立,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的唯一的全国性音乐产业行业组织。

  经过5年多的发展,音促会现已发展成为由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音乐制作、发行单位、音像出版单位、音乐科技企业、音乐培训教育机构等400余家会员单位组成的全行业、跨领域的音乐产业综合行业组织。并且建立了“音乐教育与装备”联盟、“电子音乐”联盟、“中国音乐人”联盟“中国爱乐人”联盟等音乐行业专业联盟组织4个,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音乐机构、企业、音乐人团结起来相互支持、 共同发展 。

 音促会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航天数字传媒”、“沈阳市文广局”等主管机构和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我国音乐产业发展。

  音促会在5年中举办了多项具有社会意义和行业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如《2014、2015、2016中国音乐产业高端论坛》、  《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第七届、第八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展演》、2015MIDEM“中国之夜”原创音乐人专场音乐会等。并接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连续3年组织撰写并发布《年度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

音促会旨在:打通数字时代下音乐产业的创作、表演、生产、出版、发行、营销、人才培训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改善音乐产业发展现状;构建新业态下我国现代音乐产业发展新体系。

与此同时,音促会将努力成为: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国际国内音乐企业的交流平台。在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协调服务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发展;促进行业间融合协作;维护音乐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音促会将通过信息交流、国际合作、行业培训、展览展会、论坛峰会等方式积极促进中国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音促会宗旨:

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服务音乐企业、服务音乐人

 

主要任务:

重塑新业态下的音乐产业链,实现音乐产业成为我国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近期任务:

      ·    推进《音乐产业促进法立法工作》

·    撰写《年度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

·     连续五年组织举办“成都国际音乐博览会”

·      联合各机构推进“数字音乐下载试听”付费工作

·       呼吁《音乐著作权法》中增加“公播权”内容

·        建立“音乐产业公共服务平台

·        建立“国家音乐产业基金”


    
  音促会的组成

4大国家音乐产业基地12个园区(北京、广州、上海、成都)以及江苏、湖北、浙江等,已建待批园区;

音像出版发行单位;

音乐制作单位;

音乐科技企业;

音乐院校及培训教育机构;

相关音乐企业。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