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战略合作单位
战略合作单位



    音促会战略合作单位




    一、萧山钱江世纪城

钱江世纪城地处钱塘江南岸,规划面积22.27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16万人。区域位置上,钱江世纪城位于杭州绕城公路圈的中心位置,西北至钱塘江,西南与滨江区接壤,南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钱江新城隔江相望、拥江而立,将打造成杭州城市新中心、钱塘江金融城、国际化新城区。

继2016年G20峰会落址于此,2022年又将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2017年7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与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动音促会与钱江世纪城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在政策制定、产业链梳理、项目引进、活动植入、后期运营等方面形成无缝对接,共建“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


根据协议内容,音促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与萧山钱江世纪城共同建设“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音促会不仅会结合萧山园区产业规划,集聚行业力量,为萧山园区的建设发展提供顺应现代音乐产业发展趋势、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符合文化产业建设法律法规的音乐产业发展相关咨询服务,还会将音乐产业链中相互关联的国内外优质资源、优秀企业与优势项目引入萧山,整体带动“萧山园区”的发展建设。


    二、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音乐谷集团”或“集团”),筹建于2017年7月,注册资金1亿元,为国有独资企业。

       音乐谷集团统一负责音乐谷地区的资源整合和整体开发,以及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打造;通过区域城市风貌的改善,园区文创产业的集聚,企业综合服务功能的提升,实现园区、景区、社区的友好统一发展,推动功能区发展目标的实现。集团聚焦音乐谷区域开发运营,打造区域性城市更新平台、城市运营平台和招商引资平台,实现“一个聚焦三大平台”总体功能定位。


        2019年8月29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与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音促会秘书长徐宏莉与音乐谷集团党委书记方薇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音促会与上海音乐谷(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音乐谷园区的产业发展建设,推动上海地区音乐产业的蓬勃发展。


    三、四川新华发行集团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出版物分销为主业,集文化旅游、传媒、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国有大型文化产业集团,为中央确定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和四川省政府着力培育的79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

      2011年5月13日,入选第三届“文化企业30强”。2012年5月18日,入选第四届中国“文化企业30强”。

      2010年,集团总资产达89.57亿元;四年平均增速达13.32%,营业收入42.42亿元,四年平均增速达18.2%。集 团目前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7家控股子公司和2家参股公司并拥有自创的“文轩”和“时代新华”两个专业连锁品牌。

成员单位:

四川新华文轩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时代新华音像连锁有限公司、

四川新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川易汇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皇鹏物业有限公司、

四川晟天实业有限公司、

四川新华酒店管理公司、

四川新华国际酒店、

花岛度假酒店、

四川广汉三星堆瞿上园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新华国际酒店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新华彩色印务有限公司等。



2016年7月29日,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在四川成都签署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

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朱丹枫代表双方签字。

本次签约,音促会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推进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在音乐创作、出版、版权交易、数字音乐、演出、培训,以及在音乐关联产业发展、投融资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四、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简称:航天传媒)是国内首家以卫星网络为主的全媒体数字发行运营商。公司由在卫星通讯、内容生产与集成、终端制造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的多个国有大型企业发起组建,拥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许可证、VSAT许可证、SP许可证等经营许可资质。

航天传媒以卫星网络传输和云技术为基础,已建立起一个贯通了各类数字出版物的生产、流通、结算、服务等环节的开放平台-卫星数字发行平台,为产业链各相关方建起了便捷的沟通桥梁。利用卫星广覆盖、高保密性、传输快捷等优势,公司已开始为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大型企业集团和家庭用户提供优质的数字出版物(影视、书、报、刊等)投递及信息服务,目前已遍及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2015年6月29日中国音数协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与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音促会会长汪京京、航天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铸东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音促会和航天传媒有限公司在未来的合作中,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国家音乐产业技术与应用实验室的建设,推进自主知识产权研发音乐产业技术标准的市场化应用以及音乐云平台的建设,共同推动我国音乐产业事业的健康发展。

音促会与航天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加快促进我国出版单位和传统音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增加新的技术手段,更是音乐产品权利人版权保护坚强的技术后盾。


五、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年9月10日上午,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与与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马今副局长在第六届中国东北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项目推介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东北文博会音促会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展台


根据协议,音促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优质资源和先进文化项目引入沈阳市,再结合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发展运营的先进经验,与沈阳文广局共同打造东北地区首个以现代音乐产业为核心的文化产业综合体。


六、宁波市江北区政府



       宁波音乐港作为宁波市重大文化产业平台项目,是宁波建设“音乐之城”,打造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的重要载体。江北区政府通过组建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公司、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引进音乐项目与人才、积极推进音乐产业园区建设等手段积极推进音乐港建设。

      2017年6月13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部分简称“音促会”)与宁波市江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音促会会长汪京京、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颖代表双方签字。

     

       签约后双方将围绕“宁波音乐港”的建设发展、特色音乐小镇的建设发展、“一带一路”及其他相关国家之间的国际交流、专业及实用性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将音促会的专业优势及行业优势作为宁波江北区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宁波江北区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共同打造“音乐之城”的典范。


      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宁波“音乐港”的科学建设,在推进宁波江北区音乐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勇立潮头,创新实干,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积极带动长三角地区音乐产业的全面可持续性发展,为建立我国音乐产业综合体系,促进我国音乐产业与其他相关联产业间的融合发展树立标杆。


    本次签约在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大背景下,遵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中的音乐产业相关内容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等相关政策的指导精神,与此同时音促会将严格按照中办和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中的相关指示,在对宁波“音乐港”及江北地区音乐产业发展提供指导性和建设性意见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将国内外优质资源、优秀企业与优势项目等优质资源引入宁波江北,将国家级音乐产业建设项目落地宁波江北,以提升其行业知名度与国际影响力。在此基础上着力推动宁波“音乐港”早日建设成为符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相关管理规定及建设标准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


七、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轩”)于2005年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发起成立,2007年5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国内出版行业首家H股上市公司。2010年8月,文轩以市场化方式,收购四川出版集团下属15家出版单位,打通出版发行产业链。2016年8月,新华文轩成功回A,成为国内首家“A+H”出版传媒企业。作为中国文化体制改革的首批成果企业之一,文轩的改革和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是中国出版发行业排头兵、西部地区出版传媒产业领军企业、四川文化产业龙头企业。

文轩成立以来,销售收入及利润每年均稳固提升,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5.8亿元 ,利润6.2亿元,总资产规模达到107.4亿元。文轩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先后被授予“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4年6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部门指导下,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约定,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大力发挥“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的作用,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运作,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

       双方在音乐创作、出版、版权交易、数字音乐、演出、培训,以及音乐关联产业的发展、音乐产业投融资等方面广泛展开合作,并且将与“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文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推进“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基金(暂定名称)”的设立。


    八、深圳市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城市更新项目改造、商业地产经营、文化产业投资、国内外贸易等业务的大型集团化民营企业。

     公司共有下属分子公司十一家,目前在深圳市和惠州市已有多个房地产新开发项目和城市更新旧改项目。



        2016年9月,由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与北京国音联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共同编制的《深圳龙岗乐城音乐产业发展规划》初稿顺利完成。此次编制工作是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继《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国乐谷园区音乐产业发展规划》后再一次负责编制有关以音乐产业发展为核心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的产业发展规划。

      本次规划打破了传统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规划方式,依托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的行业力量和优质资源以及极高的音乐产业发展专业度,弥补了以往传统产业规划编写中普遍存在的“只负责规划、脱离实际运营”、“只负责规划、没有能力进行资源对接”、“什么行业规划都做、但每个行业知识都很匮乏”、“规划就是东拼西凑”等等产业规划弊端,有效规避了以往产业园区“不按规划建设不行,按规划建设了没法运营”、“还没建设好就过时了”、“建设好了不符合发展需要,没有企业和机构入驻,没有好项目入驻”、“建设好的园区成了空城,损失巨大”等等产业园区规划误区以及产业发展规划不符合产业属性,不符合产业发展需要造成的建设失败及自我运营困难的情况出现。

    “深圳龙岗乐城”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主体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重要的会员单位及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中音促会将站在音乐产业发展需要的现实层面以及把握国家宏观政策的高度为“深圳龙岗乐城”制定科学的符合产业客观需要的5年发展规划。并通过音促会行业协会优势,将优质资源和优质项目与“深圳龙岗乐城”对接,并在这些项目和资源“的入驻及运营上做好双方的沟通协调。


   九、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乐谷园区



“中国乐谷”与1919音乐产业基地、天桥演艺园区、中国唱片总公司创作园等共同组成了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

中国乐谷以提琴之乡——北京平谷区东高村镇为核心,规划占地10平方公里,计划分三个阶段建设实施,预计到2020年全面建成,计划规模投资150亿元。



      2015年5月28日,中国音数协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与北京平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国乐谷)管理委员会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音促会会长汪京京、北京平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秦海滨代表双方签字。

      根据协议,音促会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在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原则指引下,结合中国乐谷自身的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全国唯一音乐产业行业组织的优势,集聚行业各方力量,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更高效地推进中国乐谷的品牌建设,与北京平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一起,将乐谷园区打造成音乐文化产业链条完整、产业业态丰富、高端环节突出、供给消费旺盛的音乐文化服务综合体,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增添具有行业引领精神的新亮点。


   十、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1919园区




        2015年7月6日,中国音数协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与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1919园区(以下简称“1919园区”)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音促会会长汪京京、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1919园区负责人侯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1919园区作为中国原创音乐成长平台,在推动中国原创音乐作品创作、生产、表演等环节承担着重要的职责。1919园区也在以往的建设发展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建立了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根据协议,音促会将和1919园区共同成立“国际音乐产业文化交流中心”,打造促进国内外音乐文化产业交流和融合的利用新型科技手段实施的新型综合平台。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