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毛凤昆考察太湖七都

2014年09月04 音促会 沈佳


 

 

 

近日,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毛凤昆考察七都音乐产业发展环境及现状,并与北京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及七都镇领导座谈。

在听取格林迷笛民谣世界音乐节的筹备进展、太湖迷笛音乐产业园的规划以及七都沿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后,毛凤昆表示,七都的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产业发展的环境成熟,太湖迷笛音乐产业园极有可能成为首个国家音乐产业示范园区,建设中要注重融入当地文化特色,以此为依托,促进先进的音乐理念的推广和发展。

太湖迷笛产业园将以音乐文化为核心元素,倡导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打造集音乐教育、培训、创作、制作、表演、体验和后产品开发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园区。按规划,园区由四大版块组成,内容分别是太湖迷笛民谣与世界音乐节、太湖迷笛音乐学校、太湖迷笛音乐公园及迷笛国际音乐村。其中,太湖迷笛民谣与世界音乐节将于10月5日至7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太湖迷笛音乐学校,将作为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的姊妹学校,成为中国南部最具权威性的现代音乐教育机构,开展短期培训或两年制专业现代音乐教育、迷笛器乐考级推广与执行等活动。太湖迷笛公园则依托迷笛在中国现代音乐产业的龙头地位以及品牌影响力、凝聚力,赋予格林乡村公园音乐表演、体验以及音乐文化展示展览的内涵,打造中国唯一的音乐主题公园。同时,通过上述几大关联项目陆续推进,太湖七都将成为中国音乐产业的一大重镇,自然发展成为音乐人、艺术家、文艺爱好者们聚集的村落-迷笛国际音乐村。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