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孙寿山理事长莅临音促会指导工作


2018年9月1日    来源:音乐产业面对面



2018年8月30日下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莅临音促会指导工作,与音促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指导座谈会上,孙寿山理事长听取了音促会负责人汪京京的工作汇报,对音促会自成立后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对音促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给予了指导意见,并作为《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编委会主任对即将开展的《2018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编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寿山理事长指出:年度音乐产业发展报告的编写工作十分重要,对推动行业发展、指导行业建设具有切实意义。音促会已经连续5年组织该报告的编写工作,要在继承以往编写特色的基础上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在接下来的编写工作中,要做到紧紧把握住“准、信、专、新、精”五大撰写原则:

一、求“准”,即在编写内容的准确性上要严加把控。无论是总报告还是各专项报告都要做到立意精准,力求客观公正的总结和剖析行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

二、求“信”,即在报告参考资料和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可靠性下功夫,确保报告的客观公正与权威性,最大的体现报告的学术价值和行业价值。

三、求“专”,即报告的编写要极具专业性。报告中所涉及到的专业名词和特有名词要定义准确、解释权威,使报告在充分发挥行业参考价值的同时兼顾科普价值,树立本报告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展现报告的权威性。

四、求“新”,即要在内容创新上下足功夫。本次报告要在继承以往撰写工作的基础上敢于创新、勇于突破。要充分认识到产业发展的新格局,关注新领域、新业态,通过更为科学的撰写方法,更好的表现行业发展的新现象,产业上的新布局,创新创造的新成果,行业专家的新观点。

五、 求“精”,即报告内容要精炼、语言要精准。报告撰写要紧抓简洁务实,避免出现假话、大话、空话,力争全部内容均为 “干货”。确保报告的精准性、可看性、专业性、权威性。



最后,孙寿山理事长明确指示,音促会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做好四个服务: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国家音乐产业基地、服务音乐人。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切实成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接者,会员单位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行业自律公约的倡导者,产业健康发展的助推者。



音促会秘书长徐宏莉,副秘书长李小莹,秘书处沈佳、阚诗然、王凯、马军玲,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岑明聪、赵麟麟等一同参加了座谈。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