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办活动
主办活动


中国音乐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3000亿

《2016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16年11月10日  音促会




2016年11月8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第三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此次论坛重磅推出了《2016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在总结过去一年音乐产业发展概况和主要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分析了音乐产业的热点问题和行业发展趋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许正明讲话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中国文联副主席兼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徐沛东、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会主任委员汪京京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做出重要发言。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党委书记兼副学部长彭文祥主持了这次会议。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致开幕词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讲话


   《2016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由中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会组织并发布,中国传媒大学项目组撰写完成。《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音乐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3000亿大关,达到3018亿元;在中国音乐产业主体规模稳步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以优质原创内容为核心、以突破产业边界为路径、以分享经济为纽带的“音乐+”发展模式成为音乐产业发展的新生态,“创新、跨界、融合”成为2015年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新气象。


音促会汪京京发布《2016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

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教授赵志安讲解《2016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


    同时,本次论坛还启动了2017年即将于四川成都召开“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该博览会由中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发起,并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美国克劳斯国际展览会议公司共同组织举办,是全球首个聚焦音乐产业全产业链的国际大型综合性博览会。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为启动仪式致辞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副总裁柯继明发言

美国克劳斯会展公司亚太区总经理麦燕冰发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中国文联副主席兼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院长徐沛东、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四川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李晓杰、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彭翊、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副总裁柯继铭、美国克劳斯会展公司亚太区总裁麦燕冰女士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国家音乐产业博览会(四川成都)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还就“音乐产业园区生态发展”、“音乐产业人才的需求与培养”、“探究数字时代全球音乐产业的产值增长”、“中国流行电音的发展和模式创新”、“音乐产业的跨界融合”、“电视、网综音乐节目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全媒体视域下的音乐版权发展新业态”、“IP内容、商业模式及资本的互动与共荣”等8个板块进行了专题研讨。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炬、摩登天空CEO沈黎晖、海洋音乐高级副总裁姜山、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副总干事马继超、迷笛音乐学校校长张帆、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唱吧CEO陈华、海贝音乐CEO孟凡贵、乐杜鹃音乐节创始人邱枫等国内外百余位业界专家共同出席参与此次研讨会,深入探讨音乐产业行业经验、趋势和策略,为促进音乐产业业态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