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办活动
主办活动



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盛大召开

音促会新朋老友齐聚蓉城

2016年12月24日 音促会



      20161219日,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在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园区盛大召开,业界各路精英汇聚一堂,就“机遇与挑战: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与未来”展开高峰对话与深度交流探讨。

      本次峰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数协音促会)、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成华区人民政府支持举办,成都传媒集团、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产业规划司副司长李建成致辞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炬致辞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产业规划司副司长李建臣、出版管理司音像电子处处长左骏、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成都市委宣传部秘书长曾文、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文嘉、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炬、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徐沛东、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等出席了峰会。


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致辞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勇林致辞

      音促会与众多新朋老友齐聚蓉城,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一周年之际,共同交流音乐产业发展经验,探讨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音乐产业的发展需要观念的更新与智慧的引领

      互联网时代,音乐渗透至社会消费的多层次需求,一个庞大的新经济体系应运而生:它就是风生水起的“音乐产业”。音乐产业的发展需要观念的更新与智慧的引领。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题发言


  峰会上,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中国音数协音促会会长汪京京等乐坛名家和专家学者,分别就《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出台一年后的音乐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精彩演讲。

      徐沛东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音乐产业的号召下,四川省、成都市也正全力推进音乐产业的转型升级。在当前中国经济的大背景下,中国音乐产业更进一步第迈向成熟,产业结构逐步优化,音乐产业因其产业链长,关联产业多,渗透力强,在文化产业中居重要的位置,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做主题发言


      谢国民、钱实穆、高琦、姜山、侯修刚、陈一新、舒楠、芮文斌、孟凡贵、林戈尔、赵志安、李晓莹等百余位企业家、专家学者、艺术家及音乐教育家在峰会上,就中国音乐创作与版权保护新动向、音乐产业的人才培养与就业、音乐产业的融合发展与盈利模式、音乐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等4打一体展开探讨。


中国首个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明年在榕举办

    今年11月8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发布的《2016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中显示,2015年,我国音乐产业总产值达到了3018亿元,较之2013年的2700亿的总产值,两年间增长11.2%。充分说明我国音乐音乐产业已经成为文化领域拉动内需、促进就业,推进国民经济增长转型升级的重要产业之一。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副总裁柯继明做主题发言

      中国音数协副秘书长、音促会会长汪京京告诉记者,从明年开始,将连续五年在成都举办全球首个聚焦音乐产业全产业链的国际音乐产业博览会。汪京京称,博览会由音促会发起,并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美国克劳斯会展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举办。美国克劳斯公司(EJK)成立于1984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组织与运营国际展览和会议,是美国最大的几家专业展览公司之一,每年举办约30个大型展览会。作为国内首个涵盖音乐全产业链的国际音乐博览会,将汇集与音乐相关的实体唱片、互联网音乐企业、音乐教育、乐器、家庭音响产品等相关公司,大家共同来推进音乐产业的发展。


美国克劳斯会展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小华发言

       当下成都全力推进音乐之都建设,汪京京认为成都有独特的优势,四川音乐学院位于成都,成都还有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等软硬件条件,近年来成都演唱会票房稳居全国前三,音乐消费能力有目共睹,音乐人才辈出。他还称,音促会将全力支持成都的音乐产业发展。


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艺术教育与装备产业联合会成立


徐沛东王炬为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艺术教育装备联合会揭牌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艺术教育与装备产业联合会成立仪式。


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艺术教育与装备联合会会长徐轩在成立仪式上发言

      联合会一促进艺术教育和音乐产业培养、促进艺术教育装备与教育装备等产业间的融合为宗旨,未来将定期举办大师讲堂,艺术装备展览展示和装备评鉴、全国艺术类比赛、交流、论坛等活动。

      联合会会长徐轩在成立仪式上的发言讲到:联合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响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积极推动音乐艺术产业相关人才的培养和教育,搭建艺术教育平台,促进行业内艺术人才和专业人才的成长和提高,并且为加快艺术教育与高新技术及装备融合发展,推动互联网创新成果与音乐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传统音乐产业技术进步、融合创新和业态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论坛音乐大咖蓉城共话音乐产业



音促会副秘书长、著名音乐制作人、星外星集团副总裁

音促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安

    “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成都峰会”上,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发展论坛以四场专题会议的形式举行。本次论坛以“数字引领、业态创新”为主题,聚焦数字时代下的内容原创、版权保护、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等热点话题,国内众多音乐企业家、专家学者、艺术家以及音乐教育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音促会副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晓莹主持论坛

音促会执行秘书长、广州鼎梵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磊

      随着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和播放设备的发展,音乐的创作、生产、传播和消费发生了很大变化,面临着新的挑战,特别是在我国现代音乐产业原创能力不强、版权保护体系尚不完善等问题,一直制约了音乐产业发展。


音促会音乐产业发展顾问、著名作曲家陈一新发言

音促会理事单位海贝音乐创始人兼CEO孟凡贵发言

      论坛上,各位音乐产业大咖纷纷表示,要推动音乐产业的发展,解决原创音乐人的收益问题是最为核心、最为迫切的。著名作曲家陈一新表示“成都很好的,提出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非常好,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唱园区负责人、中国华录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唱片总公司

总经理高崎参加论坛并发言

      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高崎表示:在音乐产业中,如何让传统音乐和戏曲焕发新时代的光芒,对于音乐产业从业者来讲是一项非常重要和紧迫的工作。中国唱片总公司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联合四川本地院校和乐团,共同推动传统戏曲和民族音乐的再创作,目的是让现在的年轻人能够更多的接受和喜爱中国传统戏曲和民族音乐,让我们的民族瑰宝永远的传承下去。


著名作曲家舒楠、乐杜娟音乐节创始人邱枫、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高校联盟秘书长邹薇在论坛现场



(本文根据人民网、成都日报相关新闻编辑整理)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