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规划
产业规划


《北京市平谷区中国乐谷音乐产业发展规划》首次汇报会召开

文/ 音促会 小佳



    2015年10月14日下午,由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共同承担编写的《北京市平谷区中国乐谷音乐产业发展规划》首次汇报会在北京平谷区中国乐谷园区管委会召开。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国乐谷园区管委会主任,平谷区东高村镇党委书记秦海滨、中国乐谷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小彤、副主任于雷鸣,王庆明;本次规划总顾问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规划编写组组长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安以及规划编写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行业专家参加了汇报会。


《北京市平谷区中国乐谷音乐产业发展规划》首次汇报会


      《北京市平谷区中国乐谷音乐产业发展规划》编写项目自2015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项目组多次赴中国乐谷实地考察,在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并召开多次编写讨论会后,制定了“立足现实,适度超前;统筹兼顾,重点突破;软硬结合,持续发展;区域联动,协同发展”的基本规划原则。将中国乐谷发展现状、目标定位、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和保障措施进行详细梳理和科学规划,使中国乐谷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下,充分发挥中国乐谷产业优势、环境优势、政策优势和品牌优势,以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为载体,以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为抓手,着重发挥音乐文化的引领作用,以实现中国乐谷从项目培育阶段到产业成熟阶段的跨越式发展,使中国乐谷成为全产业链式平台化运营的国家级音乐产业示范基地。


汪京京、秦海滨、王晓彤、于雷鸣等就本次规划展开热烈讨论



      编写组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本次规划的规划思路、规划重点、核心内容等分别向中国乐谷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中国乐谷园区各位负责人对项目编写组的初步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成果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


编写组组长赵志安讲解本次规划的基本思路


     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磊、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高校联盟秘书长邹薇,副秘书长徐轩等一同参加了汇报会,并站在音乐产业与科技、教育等多方融合发展的角度对规划提出了可供参考的可行性建议。


《北京市平谷区中国乐谷音乐产业发展规划》初稿文本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