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规划 > 最新活动
最新活动

关于第九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展演的报名通知

2019年6月6日   来源:音乐产业面对面



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即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国音臻艺文化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九届“神州唱响”全国高校声乐展演将于2019年11月盛大举行。



为了确保本届“神州唱响”各项赛事活动高规格、高质量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演宗旨

“神州唱响”是全国高校专业声乐赛事品牌。此次展演将继续为全国高校师生提供学习交流与展示平台,促进全国声乐教师及学生声乐水平、专业能力、艺术素养和舞台表演技能的提高;通过展演,也为国家声乐教学及表演领域选拔储备一批优秀的人才。

二、组织机构

本届展演设立组织委员会,作为组织领导机构。组委会由展演活动主办、承办方领导及相关机构人员组成。组委会负责审定展演章程及方案,邀请业内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确认和发布结果并组织颁奖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落实展演方案,处理展演日常事务及赛事活动的组织、筹备、协调工作。 

组委会统一聘请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作曲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承担展演的全程选拔工作,各组各轮展演5-7位评委,评委采取回避制度现场打分。评委会成员将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选拔。

三、展演时间、地点

1.  初赛选拔:2019年9月11日—9月20日

评委会观看所有选手提交的视频作品进行选拔

2.  落地展演:2019年11月1日—11月7日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经济开发区“青岛乐都音乐谷”

四、展演组别

四大组别:专业组、美声唱法组、民族唱法组、流行唱法组。

专业组设学生美声唱法、学生民族唱法两个赛别参赛选手为11所专业音乐学院及全国专业艺术学院声乐表演专业在籍学生。

美声唱法组设教师美声唱法、研究生美声唱法、本科生美声唱法三个赛别,参赛选手为11所专业音乐学院及全国专业艺术学院非声乐表演专业在籍学生;全国综合性大学、师范大学任职教师(外籍全职教师可参赛)及在籍学生。

民族唱法组设教师民族唱法、研究生民族唱法、本科生民族唱法三个赛别,参赛选手为11所专业音乐学院及全国专业艺术学院非声乐表演专业在籍学生;全国综合性大学、师范大学任职教师(外籍全职教师可参赛)及在籍学生。

流行唱法组参赛选手为全国高等院校在籍学生。(可以演唱组合形式报名,人数不超过7人)。

注:每位选手最多可报两种唱法的组别,个人展演时间发生冲突时由选手自行调整。

五、曲目要求

专业组

初赛:自选曲目一首,中外作品(体裁)不限。

复赛:自选曲目一首,中外作品不限,时间5分钟,曲目不可与初赛曲目相同。

决赛:自选曲目两首,必须包含一首中国作品,时间10分钟,曲目不可与复赛曲目相同。

美声唱法组

初赛:自选一首曲目,中外作品(体裁)不限。

复赛:自选一首曲目,中外作品不限,时间5分钟,曲目不可与初赛曲目相同。

决赛:自选两首曲目,必须包含一首中国作品,时间10分钟,曲目不可与复赛曲目相同。

民族唱法组

初赛:自选一首曲目。

复赛:自选一首曲目,时间5分钟,曲目不可与初赛曲目相同。

决赛:自选两首曲目,时间10分钟,曲目不可与复赛曲目相同。

流行唱法组

初赛:自选一首曲目,中外作品(体裁)不限。

复赛:自选一首曲目,中外作品不限,时间5分钟,曲目不可与初赛曲目相同。

决赛:自选两首曲目,中外作品不限,时间10分钟,曲目不可与复赛曲目相同。

六、展演规则

1.专业组、美声唱法组、民族唱法组选手必须使用钢琴伴奏,组委将为选手提供钢琴伴奏(赛前合伴奏一次),选手亦可自带钢琴伴奏。

2.专业组、美声唱法组、民族唱法组选手不得使用扩音设备演唱。

3.流行唱法组选手展演使用CD伴奏,需按组委会要求统一时间提交伴奏音频文件,组委会不提供伴奏音乐选手也可自带乐器伴奏。展演使用扩音设备演唱。

4.各组选手按照章程曲目要求时长进行表演,如超出规定时间评委可叫停不扣分。

七、奖项设置

专业组: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各设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晋级到决赛的选手获优秀奖(荣誉证书),晋级到复赛的选手获复赛入围奖(荣誉证书)。

美声唱法组:教师美声唱法、研究生美声唱法各设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三等奖6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晋级到决赛的选手获优秀奖(荣誉证书),晋级到复赛的选手获复赛入围奖(荣誉证书)。本科生美声唱法设一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二等奖4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三等奖8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晋级到决赛的选手获优秀奖(荣誉证书),晋级到复赛的选手获复赛入围奖(荣誉证书)。

民族唱法组:教师民族唱法、研究生民族唱法各设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三等奖6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晋级到决赛的选手获优秀奖(荣誉证书),晋级到复赛的选手获复赛入围奖(荣誉证书)。本科生民族唱法设一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二等奖4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三等奖8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晋级到决赛的选手获优秀奖(荣誉证书),晋级到复赛的选手获复赛入围奖(荣誉证书)。

流行唱法组: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晋级到决赛的选手获优秀奖(荣誉证书),晋级到复赛的选手获复赛入围奖(荣誉证书)。

其它奖项:

1.  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证书),获等次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限一名)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2.  优秀组织奖,组委会将为组织工作优秀或选手成绩突出的报送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荣誉。

3.  获等次奖的选手将有机会得到组委会推荐提供国外读研或交流演出机会。

特别说明:若选手没有达到评委会对演唱水平的要求,该奖项可空缺。

八、展演系列活动

1.  大师课:组委会提供国家级大师课。

2.  颁奖仪式:组委会为获奖选手举行颁奖仪式,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奖学金或奖品。

3.  音乐会:获奖选手将有机会与著名音乐家同台演出,网络直播。

九、报名事项

1.  第九届“神州唱响”不收取任何费用。

2.  已获取通知书的2019级学生和2019届毕业生均可参加。

3.  报名时间:2019年6月1日—9月10日

4.  报名方式:官网线上报名、公众号报名

登录http://zt.modernart.top/zt/szcx2019/baoming.html第九届“神州唱响”专题页或国音臻艺文化传媒公众号,在线完整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或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发送至指定邮箱1029938543@qq.com。待组委会审核通过后将会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选手报名成功)。

5.  视频提交:报名成功后即可将初赛作品以视频电子文件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1029938543@qq.com((视频格式推荐MP4,视频尺寸1920×1080或1280×720,原文件请个人保存)。也可向组委会寄送DVD数据盘(请务必刻录成数据盘,不要刻录成DVD机播放光盘)。视频提交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10日。

6.  参赛选手所提供的视频作品不得编辑,如发现音频经过修正,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入选资格。选手必须面向摄像机镜头,确保演唱声音和人像清晰可见,视频内容和背景不得体现选手姓名和院校名称等信息。提交参赛作品时须写清选手姓名、作品曲目和时长(注意:不要在视频内容中填写选手姓名和院校等字幕信息)。视频资料不予退还。

后续相关事宜及说明,组委会将另行通知,请关注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