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梁言顺出席大会并讲话 孙寿山当选理事长

2019年12月30 日   来源:新闻出版广电报



      12月26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19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当选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当选第一副理事长,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敖然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等21人当选副理事长。


   梁言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音数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服务出版融合发展、标准化建设、音乐和游戏产业发展、出版“走出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言顺对音数协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始终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推动行业做响重大主题类音像与数字出版产品的出版传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二是引导广大从业者顺应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坚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实施精品战略,深入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行业创新创造活力,推动行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发挥外联优势,用足用好现有平台,积极拓展新的平台,精准对接需求、做优内容,推动出版业更好“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四是做好桥梁纽带,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规范行业秩序,提高团结服务能力,广泛凝聚行业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修改《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章程》。当选理事长孙寿山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和会员需要,深入调研、认真谋划、守正创新;二是要在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前提下,组织、引导会员单位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调研和交流;三是要着力推动对内对外交流与合作;四是要竭诚为会员服务,努力提升服务的水平、质量和实效;五是要着力加强协会建设,做好开展工作基础保障;六是要继续做好在各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产生良好影响的工作和活动。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到会祝贺。吴尚之代表兄弟协会致辞表示,音数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和出版导向,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再创新业绩。



  中宣部干部局局长杨小平、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传媒监管局副局长段玉萍、版权管理局副局长汤兆志、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张泽辉,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韬奋基金会秘书长张增顺、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茅院生、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副会长杨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 孙海悦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