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发布
公告发布


《2014年度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报告》进入修订阶段

2014年09月09日 音促会 沈佳



2014年初,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管理司的直接组织、策划和指导下,由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和文化发展研究院3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组成了《2014年度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撰写项目组,进行具体的调研和撰写工作。


《2014年度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报告》共分12个板块,从中国传统唱片业到数字音乐以及我国音乐关联产业的历史、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分析和阐述。本报告旨在通过全面、客观地分析和研究中国音乐产业年度的发展状况、存在问题以及发展趋势和对策,既填补我国音乐产业无年度报告的空白,也为音乐产业相关的学术机构、企事业单位提供权威研究资料和市场信息,为政府部门相关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的制定提供重要的参考。以期引导音乐产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最终实现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双赢,进一步推进中国音乐产业繁荣发展。


项目组在总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通过文献收集、问卷调查、电话采访和实地走访调查了20余家政府机构部门和行业协会,50余家骨干企业和单位。获得了大量有关中国音乐产业发展的数据和详尽资料。经过几个月的紧张工作,日前《2014年度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报告》初稿已经全部完成,目前进入到报告修订阶段。


2014年度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能够进行的如此顺利,是和总局领导的重视与亲自参与密不可分的。总局领导在日常工作的百忙之中,多次参与报告的策划,调研,修订和审核工作。在此,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的全体人员对总局领导的辛勤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并且对中国传媒大学《2014年度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撰写项目组的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声:老师同学们辛苦了!


在此,我们还要感谢关注和支持这次产业报告撰写工作的企业和个人。特别是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感谢你给予了这次报告撰写工作最大的支持。谢谢!

 

 

同时也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报道《2014年度国家音乐产业发展报告》的最新进展!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