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基地
产业基地



北京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唱园区

2014年8月29日 音促会



    北京基地中唱园区位于北京西城区,于201112月批准组建与挂牌, 规划占地18.45亩。园区上级主管单位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唱片总公司负责园区的运营。


    基础配套设施

    中唱园区翻新了老唱片模板库,改造了餐厅;园区电气设备改造工程、排污管道改造工程、道路改造工程都已完工。另外,按照建筑声学设计要求,在园区内完成四间数字化工作室的建设,并配备多台磁带录放机等数字化采录设备,形成一系列唱片模板音频采录规范和技术标准。


    技术服务平台

    中唱园区正在加紧建设具备海量存储空间的数字音乐数据库和媒资管理系统。该项目投入运营后,有望带动音乐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新的盈利模式的构建,也有利于促进中唱在音乐产业链的上游和关键环节上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中唱园区入驻企业总数67个,其中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的企业数量16个,与音乐产业相关的企业数量11个。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