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成都市政府聘请汪京京等为“成都市音乐之都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


2018年12月11日   来源:音乐产业面对面



2018年11月9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受成都市政府聘请成为“成都市音乐之都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

同时受聘的还有声乐教育家金铁霖,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原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争鸣,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等12位业内权威专家。当晚,成都市罗强市长等市委市政府领导与专家们亲切座谈,共同为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献计献策,并由罗强市长亲自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成都市罗强市长为专家们颁发聘书


汪京京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成都有独特的优势,政府对于音乐产业扶持的政策首屈一指。成都拥有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和四川音乐学院等产业发展软硬件条件,近年来成都演唱会票房稳居全国前三,音乐消费能力有目共睹,音乐人才辈出。一首《成都》唱遍大江南北,成都有音乐土壤,有优势,有群众基础,成都本身的音乐氛围就足够好。

在汪京京看来,从改革开放到“互联网+”时代,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经过了萌芽期、原创音乐蓬勃期、产业发展瓶颈期、数字时代下的音乐产业链重塑期,进入到了重大历史机遇发展期。随着我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实施,音乐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重要地位被广泛认同,并且逐渐渗透到了实体经济发展中,所产生的新业态在创新附加值及辐射带动区,社会经济发展、带动以文化消费实现结构性释放的推动作用已经显著呈现。

汪京京还表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将全力支持成都的音乐产业发展,希望能把优质的资源和音乐引入到成都来,利用好的政策和氛围,共同推动成都音乐产业的发展。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