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平台
综合平台


6月5日,中国原创音乐人燃爆法国戛纳音乐博览会

2018年6月8日  音促会




      法国时间2018年6月5日晚,在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带领下,在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的组织下,备受国际音乐界关注和期待的法国戛纳音乐博览会 “2018 MIDEM中国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经过“2018中国声音 唱响戛纳 原创音乐人” 选拔大赛层层选拔出的四组优秀原创乐队代表中国登上了国际最高音乐舞台,用他们精湛的表演征服了来自50余个国家的观众。



      中国原创音乐人继2015年后,再一次和猫王、鸟叔一样登上了MIDEM的舞台,中国声音再一次响彻法国戛纳国际音乐博览会。


法国戛纳节日宫——2018法国戛纳音乐博览会主会场


截止目前已有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瑞典等近20个国家的音乐经纪公司与参演乐队进行深度沟通,发出国际巡演的邀约。

我们期待,中国原创音乐人登上更多的国际舞台,通过歌声展现中国魅力,绽放耀眼光芒。


MIDEM专场演出海报宣传板




法国MIDEM官方负责人开始剪彩  中国原创音乐专场演出即将开始





      演出开始前的准备工作     


本次演出现场导演张力在演出前做最后的统筹工作


演出开始 台前聚集了各国观众


现场各国媒体共同期待带演出开始



     中国原创音乐人现场风采     


满馨蔚正在进行演出前的试音


满馨蔚满含深情的演出,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金錿乐队在演出前接受法国电视台的专访


独立理性的摇滚歌手金錿和他的国际乐队


耀乐团演出前试音


耀乐团身着“中国 李宁”激情四射


乐队成员来自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B square乐团

用一首“巨龙”将中国文化传递给全世界的听众



B square演出前试音,就已吸引了国外演出公司经纪人



登上戛纳舞台的四组音乐人


中国音数协音促会大型活动部执行主任阚诗然、法国戛纳中国代表胡颜娇同中国原创音乐人



2018MIDEM中国原创音乐人专场演唱会完满落幕!


这是完美的结束更是美好的开始

我们相信在中国原创音乐人的共同努力下

中国声音将唱响世界每一个角落





本次活动的组织方负责人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说:

“作为音乐产业行业组织,我们正在努力地借助各类国际音乐活动的影响力,比如戛纳世界音乐博览会,把更多的中国优秀音乐文化带出国门。

希望通过音乐这一国际通用语言,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阐发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




    

      MIDEM是全球最大规模的专业音乐交易市场活动,始创于1967年,至今已有52年历史,每年在法国戛纳举办一届,每届为期4天,被誉为音乐届的奥林匹克。2018’MIDEM的举办日期是6月5日至8日,观众包括来自世界近百个国家、覆盖各种音乐类别和所有产业细分市场的上万名音乐界专业人士。



       自2008年开始,组团参展MIDEM作为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支持的"中国文化走出去"项目之一,中国已连续十年参加展览,规模和影响力逐年递增。中国参展团联合国内唱片公司、音像出版制作单位和优秀的音乐品牌、原创型乐队,凝聚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独立音乐人等多方力量,借助网络和移动终端等新媒体的传播宣传方式,通过新闻发布会、项目/产品推介/签约会、现场演绎会等方式,向世界发布我国音乐产业相关信息,宣传我国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产品和作品,推介国内优秀的音乐企业和原创音乐人/乐队走出国门面向世界。在2015年戛纳世界音乐博览会上成功举办的第一届 “中国之夜”原创乐队演唱会,在国内外业内引起极大轰动,来自法国、英国、美国、新加坡等260多家国际媒体争相报道,充分展示了我国原创音乐人风采,展示了我国独具内涵的文化魅力。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