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龙岗音乐产业园共建开启 将打造大型音乐文化产业综合体

2018年5月8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4日下午,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与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广瀛)在龙岗辖区那里文化创意园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携手共建深圳龙岗音乐产业园,并进一步加深双方在音乐教育培训、音乐人才服务、音乐文化交流、音乐产业创投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卓钧代表双方签字。相关领导和嘉宾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5月4日下午,音促会与深圳深广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深圳龙岗音乐产业园


          据了解,本次签约以加快落实深圳“东进战略”,促进加快深圳市及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建设为依托。根据协议内容,音促会与深广瀛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共建龙岗音乐产业园。同时就园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加深双方在音乐教育培训、音乐人才服务、音乐文化交流、音乐产业创投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音促会将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通过政策引导、资源整合、统筹管理,以龙岗区自身资源和区位特色为发展基础,以创建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的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示范园区为目标,整合成为一个集音乐教育培训、创新创业、科技研发、演出演艺及国际交流、综合服务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音乐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音促会会长汪京京表示。


       据介绍,音促会和深广瀛双方的合作在两年前就已展开。早在2016年,音促会为双方共建的深圳龙岗音乐产业园进行了详尽可行的中长期音乐产业发展规划。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2017年,音促会于深广瀛集团旗下的“那里文化创意园”设立了国际部办公室,以期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大背景下,借助深圳市国际影响力及区位优势和众多政策扶持,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此次,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音像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声音 唱响戛纳”原创音乐人选拔活动,就是在此机遇下由深广瀛集团特别赞助,并由其旗下的歌域寰球文化有限公司全程参与承办。


       深广瀛集团董事长黄卓钧表示,将通过与音促会共建龙岗音乐产业园,立足深圳、放眼全国,竭尽所能,为推动深圳龙岗区音乐产业发展,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音乐产业建设做出贡献。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