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中国音乐产业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2017年9月15日 音促会



为构建科学化的现代音乐产业发展体系和评价体系,促进我国音乐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音像出版社、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音乐产业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于9月9日在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顺利召开。

与会领导、专家对目前中国音像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中国音像产业体制和体系建设在未来的发展和思路,在促进音乐发展的同时制定音乐产业评价体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如何制定此评价体系等议题方向进行了研讨。



专家大咖齐聚成都 探讨中国音乐产业发展



音乐产业是一个大产业,具有巨大的持续性内容生产的特性,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中国音乐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音乐产业的形态和模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而当前的音乐产业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因此难以支撑产业的生态发展,从而有必要通过加强人才培养、产业评估、产业研究、版权保护、行业标准化建设等措施来推进产业升级发展。

本次研讨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相关领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世军、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何涛、中国咪咕音乐总经理廖宇、新华文轩音乐公司总经理严速等50余位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及知名音乐人出席此次会议,就目前中国音乐产业发展历史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与研讨。

据了解,近期,国家层面将出台关于民族音乐传承保护和鼓励音乐产业示范项目方面的工作部署,将加大力度支持产业资源平台、版权交易平台、推广传播平台等环节的整合发展,力争在“十三五”期末,中国音乐行业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音乐作品、发展出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优秀艺人、打造出一批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企业和品牌。同时倡议行业内各方共同努力,让中国的音乐产业格局和发展模式更加科学、合理、健全,有信心让中国的音乐产业发展有新的提升。

研讨会上,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宇和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廖联清还就双方共同建设的“大音云”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领导、专家就以“大音云”项目为代表的互联网音像发行平台和产业闭环模式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研讨。


立足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

第二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11月举行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成都市大力推进音乐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加速推进音乐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立足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建设需求,夯实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的平台效应,进一步撬动我国音乐产业全域链条,形成音乐产业互动的良好格局。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都传媒集团将共同举办2017年“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

记者了解到,“2017年第二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将于11月25日-28日,在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隆重举行。本届峰会将以“砥砺创新 高歌奋进”为主题,围绕论坛会议、配套活动两大板块内容,回顾“十二五”期间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历程;深度剖析当前我国音乐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度阐述如何紧抓音乐产业发展核心,发扬“工匠精神”,以高度民族自信迎接“十三五”中国音乐产业发展这一关键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以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音乐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中外音乐企业合作桥梁,推动中国音乐“走出去”和“引进来”,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核心产业支撑。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告诉记者,去年的12月19日,在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园区成功召开了首届“中国音乐产业峰会”,峰会召开后,不仅在行业内产生了巨大反响,还极大激发了全社会对于音乐产业发展的关注。“音促会现已将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列为年度重点项目之一,并且本着常态化、品牌化的发展战略,在努力使峰会做大做强的同时逐步提升峰会规格,扩大峰会国际影响,在推动国际音乐产业建设合作与发展的同时,展现我国文化魅力、展示我国综合国力,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文字整理:小佳)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