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与宁波江北区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加速推进

宁波“音乐港”科学建设

2017年6月20日  来源:中国网



       2017年6月13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部分简称“音促会”)与宁波市江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音促会会长汪京京、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颖代表双方签字。

    签约后双方将围绕“宁波音乐港”的建设发展、特色音乐小镇的建设发展、“一带一路”及其他相关国家之间的国际交流、专业及实用性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将音促会的专业优势及行业优势作为宁波江北区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宁波江北区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共同打造“音乐之城”的典范。

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速推进宁波“音乐港”的科学建设,在推进宁波江北区音乐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勇立潮头,创新实干,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积极带动长三角地区音乐产业的全面可持续性发展,为建立我国音乐产业综合体系,促进我国音乐产业与其他相关联产业间的融合发展树立标杆。




       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作为政府联系音乐产业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近年来紧密围绕全国音乐产业发展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音乐产业从业者积极投身音乐产业发展建设主战场;为重塑数字时代音乐产业链、稳步建设我国社会主义现代音乐产业新体系提供专业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宁波音乐港作为宁波市重大文化产业平台项目,是宁波建设“音乐之城”,打造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的重要载体。江北区政府通过组建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公司、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大力引进音乐项目与人才、积极推进音乐产业园区建设等手段积极推进音乐港建设。

  


       本次签约在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大背景下,遵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中的音乐产业相关内容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等相关政策的指导精神,与此同时音促会将严格按照中办和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中的相关指示,在对宁波“音乐港”及江北地区音乐产业发展提供指导性和建设性意见的同时,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将国内外优质资源、优秀企业与优势项目等优质资源引入宁波江北,将国家级音乐产业建设项目落地宁波江北,以提升其行业知名度与国际影响力。在此基础上着力推动宁波“音乐港”早日建设成为符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相关管理规定及建设标准的“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大吉、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劲、宁波市江北区委副书记孙旭东、宁波市江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樱芬、宁波市江北区副区长张颖、宁波市江北区政协副主席徐锋、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新局局长吴信忠、副局长方英彦等宁波市委市政府、江北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总干事邹建华、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常务副主席《音乐创作》杂志常务副主编邹启炎、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宇、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孔聪、中国音数协音促会副会长徐轩、中国音协音乐高校联盟秘书长邹薇、中国传媒大学录音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安、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平等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