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规划
产业规划


音促会一行赴陕西省相关地区调研音乐产业发展情况

2017年04月25日  音促会 小佳



4月17日至1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出台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全国音乐产业建设,促进音乐产业整体协调发展,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一行赴陕西省相关地区,结合《2017中国产业发展报告》的编写工作调研当地音乐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考察第一站    洛南音乐小镇建设项目




    4月17日,汪京京一行首先到达商洛市洛南县,就洛南音乐小镇的规划建设进行调研。

    洛南县县长王宇鹏、副县长蔡禹陪同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洛南音乐小镇项目自2016年3月启动,计划于2017年7月开园运营。规划建设中的洛南音乐小镇位于洛南县西南,筹建项目包括音乐广场、音乐艺术家公社、万亩万寿菊花海、四皓草堂、栖凤堂民俗客舍、音乐商业街、儿童乐园等。



    小镇整体概算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3.5亿元。其中,通过招商引资,总投资2亿元,用于规划建设四皓草堂院落,音乐商业街商铺、栖凤堂酒店等主体结构。群众自建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用于民居改造和移民安置区建设。



目前,民居改造已全部改造完成;移民安置区计划配建安置房已主体完成。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总投资5000余万元,用于修建栖凤一路、二路,露天音乐广场,停车场,景观步道和凉亭等。



现场实地考察结束后,汪京京指出,音乐小镇的建设要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台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指导精神开展工作,围绕核心做产业。要坚持“内容为王、创意致胜”,要能实现自我运营和自我造血的功能,还要结合洛南地域资源优势来谋求发展。


 考察第二站   西安市“音乐之城”规划项目


      4月18日,汪京京一行来到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调研西安市音乐产业发展现状及西安市“音乐之城”规划项目的具体筹办情况。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锐、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陈共德等陪同调研,并对调研人员介绍了西安市“音乐之城”的筹建主体思路以及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人员从不同专业领域对西安市“音乐之城”的产业建设提出了建议。

      汪京京表示,音促会作为音乐产业行业组织,一定会遵照总局指示,积极发挥行业组织资源优势,按照音促会“服务政府、服务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为地方音乐产业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徐轩,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小莹,中国音乐家协会大型活动部主任、中国音协高校联盟秘书长邹薇随同调研。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