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新闻


音促会汪京京:2016年是国家音乐产业价值回归和高度融合的一年

2016年11月 23日 来源:人民网



    


   11月8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移动咪咕音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6第三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推出了《2016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总报告),围绕这份最新出炉的行业报告,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在发言中指出,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5年12月发布《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之日起,我国音乐产业在此意见的推动下,进入了大发展大变革的一年。

      “《若干意见》的出台在科技时代大跨步前进的今天,为我国音乐产业确立了“内容为王,创意致胜”的产业发展核心,在不同层面指明了现阶段我国音乐产业的具体发展方向。”汪京京认为2016年我国音乐产业围绕着“内容创作和创新融合”这一核心展开。“在这一年中,音乐产业在文化产业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核心价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处于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期的传统音乐企业开始与新型高科技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汪京京说:“我们处在一个产业高度融合的时代,音乐产业本身具有关联性强的特性,因此音乐产业的高度融合发展其实是一个必然。在这一年中我们看到传统音乐企业与科技企业的高度融合、科技企业与内容生产创作企业高度融合、培训教育机构和演出演艺机构的高度融合以及不同地域,不同发展领域的音乐产业基地园区间的高度融合。”汪京京解释道:“我个人认为,融合发展本身就是一种创新,不同领域的相互融合能够碰撞和催生出具有不同特性的新液态。

         汪京京认为2016年最让他兴奋的是:音乐内容,音乐原创作品的核心价值被认可,音乐产业的发展经过了一个建立商业模式和传播渠道为中心的发展过程又将回归到音乐内容本身。

        “我相信,以音乐内容的建设为产业发展核心,随着音乐产业间相互融合的不断加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一个又一个具有音乐产业发展特性、与时代发展相吻合,并且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新型综合音乐机构的诞生。我们也将看到一个又一个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切实需求的优秀音乐精神文化产品的诞生。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