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促会 >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动态


音促会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08月15日  文/音促会 小佳



音促会会长汪京京、四川新华集团董事长朱丹枫代表双方签字


  2016年7月29日,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在四川成都签署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四川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朱丹枫代表双方签字。音促会执行秘书长徐宏莉、四川新华出版集团副总裁柯继铭、总裁助理,投资管理部主任杨进、集团战略研究部负责人郑媛、集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任陈小海以及音促会高级金融顾问符学东等一同出席了签署仪式。

       本次签约,遵照《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十三五”期间要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目标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四川省全力支持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特别是将重点支持音乐产业发展,并力争“将四川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音乐创意人才聚集地、中国原创音乐生产地、音乐设施设备集散地、音乐版权交易地和音乐展演汇聚地,成为四川经济文化发展的新亮点”的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目标及不断出台的音乐产业发展支持政策为依托。

  据悉,音促会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推进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在音乐创作、出版、版权交易、数字音乐、演出、培训,以及在音乐关联产业发展、投融资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签署仪式


 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共同从音乐作品原创、音乐产品制作、音乐产品流通(出版发行)、音乐版权保护、音乐人才培养等全产业链进行音乐产业的综合开发;共同推进成立以新华发行集团为主要发起人的“音乐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并推动双方所属的文化资源与产业基金进行深度嫁接,共同开拓文化产业多元化市场。

  音促会将按照总局提出的“音促会要做音乐产业发展的推动者,服务政府、服务音乐产业基地园区、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及音乐人”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行业资源优势,利用音促会的行业专业性,为双方的合作项目提供从整个行业定位、规划、设计、运营探索的全产业解决方案。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作为中央确定的全国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和四川省政府着力培育的79家大企业大集团之一并连续五年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优秀文化集团公司,将发挥集团综合优势和区位优势,紧密结合四川省内的文化政策资源,有力的推动合作项目的具体落地实施。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