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注册
栏目名称
相关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盛大开幕

音促会、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应邀出席开幕式

2015年10月26日  音促会  文/沈佳




      20151023日上午,备受瞩目的鼓坛盛宴——“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盛大开幕。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音促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录音与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志安、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中国乐谷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超山、常务副主任王小彤、副主任王庆明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Clark、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分别致辞。AlanClark先生在致辞中讲到:这是美国大使馆第三次赞助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我本人非常高兴的看到鼓手节的规模越办越大、参与的明星鼓手越来越多,组织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希望北京现代音乐鼓手节能够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美国驻华使馆文化官Alan Clark先生用熟练的中文致辞


       李罡院长在致辞中对关心和支持鼓手节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的感谢,他说:“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已经正式被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清单,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我们一定会努力将这一盛会继续办下去,促进中国与国际打击乐的交流与合作,培养造就更多优秀的中国打击乐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致辞


      随后,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汪京京会长宣布“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在“北音东方神打乐团”带来的精彩的《鼓韵东方》表演之后,为期三天的鼓手节正式拉开帷幕。



     与前两届鼓手节相比,本届的鼓手节全新升级,所邀请的大师们阵容空前,更具号召力,活动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鼓手节新增添了“北京现代中国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中国首届打击乐经理人高峰论坛”、“中国打击乐器材设备展”等活动内容,以满足全国鼓友的更高需求。

    与会者以鼓会友、相互切磋,通过无国界的交流相互融合,共同进步,将奔放、热情,坚韧与专注的鼓文化精神传承与延续,更为世界越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美国著名教育家指挥家GeneAitken、美国著名鼓手BillyCobham、世界级鼓王DaveWeckl等

    重量级音乐大师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李平、美国著名教育家指挥家GeneAitken、美国著名鼓手BillyCobham、世界级鼓王DaveWeckl、俄勒冈大学爵士鼓教授GarryHobs、德国著名鼓手ThomasLang、英国著名打击乐音乐家PeteLockett、美国著名鼓手WillColhoun、美国著名鼓手ChrisTricinski、美国著名鼓手AnthonyVanacore、英国著名鼓手EricFord等世界级一流鼓手,以及来自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九拍全国连锁音乐机构、山东中演文化传播音乐传播有限公司、浙江打击乐音乐协会、厦门市打击乐协会、台湾功学社集团长城乐器、中国罗兰、英国Rockschool全球音乐考级机构等组织的打击乐专家、学者、学科带头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日报、通州时讯、通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到场进行了报道。视友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北音东方神打乐团”的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论坛


    依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爵士音乐教育平台,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主办,美国大使馆、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爵士乐海外教育协会、功学社集团等国内外业界知名机构协办。自2013年创立以来,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始终坚持以‘永远以学习者为主体’为举办宗旨,以构建北音为中心的爵士乐教学文化基地为目标,以提高中国的爵士鼓演奏水平及教育水平为目的,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参与,在业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


鼓手节的各项活动已经开始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同学们进行精彩的鼓乐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中国乐谷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一行在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等陪同下,参观了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李罡院长介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整体情况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是一所顺应时代发展,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

     学院占地150亩,建筑总面积5.8万平方米,拥有国际化的实习实训基地。其中包括四千平方米的演播大厅;350间国际标准琴房;32个舞蹈练功厅;8个音频工作站;6个视频工作站;16MIDI工作室及双排键工作室;学院建立了影视节目制作中心、多媒体动漫制作中心、图书馆及学习中心、网络管理中心,为学生开辟了丰富的第二课堂,深受学生的欢迎。


  音乐编导与制作专业的课程生动活泼,十分吸引人     现代音乐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充满活力的专业课


     学院现开设流行演唱、音乐剧演唱、爵士乐演奏、音乐技术、录音艺术、音乐教育、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现代歌舞、国际标准舞、影视表演、播音主持、影视编导与制作、艺术设计、艺术管理等专业。

    学院下设流行音乐研究所、音乐传媒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团、被业界誉为中国娱乐工业的人才梦工厂。


李罡院长介绍传媒学院以及学校录音棚的建设情况

在教学中使用如此先进的录音设备时不常见的

双排键演奏专业2年级的学生即兴演奏


     二十年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励志图强,精益求精,为社会培养了10000余名合格专业人才。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拉丁爵士乐队为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及外宾奉上精彩演出


    毕业生们顺利进入音乐传媒界、影视娱乐界、新闻媒体界、影视动画界、流媒体界,成为颇有成就的歌手、演员、乐手、编导、编辑、设计师、摄影师、音乐制作人、经纪人、经理人、主持人以及无限增值、音乐版权等新型文化业态和组织,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文化产业提供了宝贵的人才支援。


硕果累累的照片墙——“快乐女声”江映蓉、“中国好歌曲”季军苏运莹、著名歌手“弦子”均

     来自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经过20年的发展,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现已成为拥有20个专业学科、45个专业培养方向、561名教职员工、6267名在校学生的艺术传媒教育集团。

    学院注重全方位开放办学,实施全员育人战略,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接轨、与市场接轨、与国际接轨、与时代接轨办学理念,形成了层次立体、知识复合、应用便宜、优势突出的办学特色,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赞誉。


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介绍学院坚持艺术教育与社会、市场、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


    学院坚持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牵手,国内教育与国外教育合作,艺术教育与科技教育融汇,职业教育与精英教育互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目前已同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澳大利亚国际音乐学院、英国南伯明翰大学建立了学习交流平台,尤其是学院作为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外学习中心、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外教育教学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外教育教学中心以及北京舞蹈学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外教学站。


好莱坞著名化妆师Sasha Glasser的公开课


     Sasha示范万圣节妆容                学生们完成创意妆容,等待整体造型完毕就可以拍照了


   音促会、乐谷管委会负责人对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对艺术人才教育的创新精神表示了极高的认可。

 

    希望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能够为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园区、为现代音乐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实用艺术人才。


 

音促会、乐谷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和现代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常务院长李平合影





©2007-2008 cgigc.com.cn All Rights 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京ICP备14041727号-1